捕風

一切都是捕风 一切都是捉影

© 捕風
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一八/佛八】爱在风寒蔓延时(两个人的小日常)

     佛爷病倒了。

       昨晚淋了雨,回来的时候还跟个没事人似的,随手拿了块毛巾擦了擦头发,八爷倒是在旁边有些急,赶忙叫下人去煮了姜茶,哄着要佛爷快喝下“你还当自己是二十郎当的年纪啊,一点儿都不知道爱惜”,佛爷接过碗一口气吞下,见八爷还在一旁絮絮叨叨的没完,便摆了摆手“我还不至于那么娇弱,倒是副官和几个亲兵那儿,把姜茶也送过去些”,“刚煮完就送过去了”八爷见佛爷打了两个喷嚏,也不像有什么大碍,便放下心来“佛爷今日还是早些休息吧”。 
       佛爷皱着眉头像是没听见,沉默地坐了一会儿,才抬头拉住八爷“前几日收到线报,日本人怕是已做足准备,长沙城危在旦夕,而矿山之事我们却还毫无眉目,上次探访也不过是冰山一角。今日本想再去矿山周边探探眉目,走到山下才觉得不对劲......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佛爷怎么啦!你受伤了吗!是有人埋伏吗!”八爷一急,一转手反拉住佛爷的手腕,另一只手急急忙忙地要拨开佛爷的外衣。 
       佛爷抽出手轻轻地拍了八爷的手背几下作安抚,“什么都没有,可怪就怪在什么都没有,安静地好像跟兵荒马乱一点关系都没有,总觉得......像是有陷阱。”佛爷站起来把八爷的卷在里边的衣领翻出来,又理了理他的围巾“你早点休息吧,我再看会儿公文。” 
       八爷怔怔地看了一会儿佛爷,佛爷信他,从认识到现在,什么都与他说,佛爷也疼他,就是有天大的事,也总是轻描淡写,不肯流露出一丝软弱。三昧真火是他,百无禁忌是他,以身犯险是他,越是知道这样的他,八爷就越是一句话宽慰的话也说不出来,只得点点头“嗯,那我先去洗洗睡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八爷倒在床上,假寐着眼,也不知道等了多久,才听见佛爷故意放轻脚步进来,也不点灯,轻手轻脚地躺上床,才在心里松了口气,昏昏沉沉地睡去。 


       隔天早上,八爷倒是自然规律醒了过来,往常这时候佛爷早已带兵去晨练,八爷便放开了身子,随手一挥,想要伸个懒腰,一拍却好像打到了个什么东西,一转身,看到佛爷还躺在床上,也没个声响,便轻轻靠过去,凑近叫了几声“佛爷,佛爷”,顺手拿起手背去摸了摸佛爷的额头,“诶哟,好烫。” 
       八爷赶忙穿衣服起来,叫下人快去请大夫,又嘱咐着要慢火炖粥,配几个清爽的小菜,说完就匆匆忙忙地端着脸盆和毛巾进了房间,一遍遍地把冷水浸透的毛巾稍稍拧干,搭在佛爷额头给他降温,嘴也是一刻不闲着“我就说,真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,这就是铁打的身体也吃不消啊,天天熬夜还风吹雨打的......” 
       “咳咳,我没什么大碍,快扶我起来。”佛爷皱了皱眉,也不睁眼。 
       “诶哟,佛爷,可算是醒啦。”八爷伸手给佛爷顺了顺后背,又在背后加了几个枕头“我已经派人去找大夫了,来,先喝口热水。” 
       佛爷哼了两声,也没再说什么话,顺从地喝了水又安静地躺下,眉心的结也稍稍舒展了一些。 
 
       等大夫看过之后,说是积劳成疾加上感染了风寒,才会烧的这么气势汹汹,但好在佛爷身体底子不错,按方子喝了药再静养几日便没什么大碍,八爷听了才放下心来,再回头看看躺在床上的佛爷,哪还有平日里威风凛凛不怒自威的模样,有些心疼,又觉得有几分可爱。待送走了大夫,八爷就搬了张凳子坐在床边,托着腮帮子,静静地欣赏难得一见的睡颜。 
      “你还没看够啊”佛爷突然出声,把八爷吓了一大跳,“欸,佛爷佛爷,您还有哪里感觉不舒服啊,我给您揉揉啊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咳咳”佛爷勉强地睁开了眼,看着眼前这个忙前忙后的老八,想到过去总笑他的身板,说他手不能提肩不能抗,现在看竟觉得他比自己想象中的要高出许多,不似总是缩在他身后的样子,肩膀也要宽厚许多,忍不住想要靠上去再闭会儿眼睛,刚犹豫着要伸手拉他,就看到他走远了,没过一会儿,又端着碗药进来了“佛爷,刚好你醒着,把药先喝了吧”,说着另一只手还从兜里掏出了加应子,“等下喝完马上吃这个就不苦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八爷看着佛爷盯着他半天没声响,就坐下来,一只手扶起佛爷,然后又拿勺子舀了一口,送到佛爷嘴边,“啊~~~来,张嘴”。 
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小孩子”佛爷拍掉他的手,自己接过碗一口气喝了下去。 
       “佛爷,吃蜜饯”八爷嘿嘿的笑了两声,把加应子塞进佛爷嘴里,“小时候啊,但凡生病,我怕苦又不肯喝药,我娘就准备了一盒子的加应子,我一喝完她就连忙塞进我嘴里,说这就不苦了。佛爷,是不是不苦了呀?” 
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”佛爷下意识地点点头,过了会儿才回神,像小男生逞强似的说“我本来就不怕苦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好好”八爷笑着点头,帮佛爷掖了掖被角,“佛爷再睡上一觉,应该就会大好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我喝了药已经好多了”佛爷一点儿都不肯认输,把眼睛睁得大大的,“我的身体还强壮着呢,这点病根本不算什么。” 
       八爷在心里喊着“幼稚鬼!”嘴上也不再说什么,随手拿起床头的书,翻看了起来。过了几刻钟,没听见什么动静,便以为佛爷睡着了,打算去厨房看看粥煮的怎么样了,放下书,才发现佛爷一直睁着眼睛看着他。 
       “佛爷,你睡会儿呢,我出去看看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老八,记得你第一次在我面前生病吗,我以前总觉得生病嘛,自己熬几天就好了。我看你躺在那里,难受的直哼哼,却只能站在一旁,看着大夫给你把脉开药,看下人忙进忙出,什么事也帮不上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佛爷这是怎么啦,终于感觉到老八的好了啊~”八爷交叉着把手插进袖口里,一脸嬉谑地看着佛爷。 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老八,按长沙现在的局势,我随时要上战场,怕只怕…到时候有去无回。”人一生病,饶是佛爷也突然思绪纷纷,头脑中一片乱麻。 
       八爷毫不在意地轻笑一声“算命本就是个损阴德的活儿,泄漏天机更是,保不齐谁比谁先走一步呢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刚要敲门送粥进来的丫鬟,听到这话心惊肉跳地好一番,哪有人敢在佛爷面前随口荡着死啊活啊的。从门缝里那么一瞧,那二位爷却像是没事人似的,相视一笑。 
 
       八爷坐下来,左手揽过佛爷就往自己肩上靠“我虽比不上佛爷,但肩膀比想象中要宽厚的多吧”,佛爷怔了怔,这是第一次他可以倚靠着别人,“佛爷的肩膀,那是要担起长沙几十万百姓啊,而我的肩膀,只给佛爷一个,足够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八爷的眼睛不自觉地亮了起来,“所以,佛爷啊,有时候也依靠下我吧。”嘴上说的正经,手却不老实地沿着佛爷脊背往下摸。 
       佛爷眼光一暗反手侧身,一把将八爷的胳膊扭在他身后“你不要以为我真的不会扭断你的手”。 
       八爷背对着佛爷心里乐开了花,佛爷总算又能欺负我了,嘴上却装模作样、半分真半分假地喊着: 
       “佛爷佛爷,在其他地方,你也偶尔依靠我嘛……诶呦!疼疼!” 
   


评论(5)
热度(83)
2016-08-17